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郑州市中联中医院
肝腹水康复网
当前位置: 中部国际中医脂肪肝康复网 > 脂肪肝预防 > 浏览文章

肝脂肪的预防方法

2010/12/29 10:25:56
文章摘要:肝脂肪预防方法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生活水平的提高,怎么预防脂肪肝已经成为现代人都应该关注的问题。脂肪肝早期看似没有什么危害,一旦随着病情的发展其潜在的危害性非常大,比如引起肝炎、肝硬化、糖尿病等,可见了解怎么预防脂肪肝是非常必要的。下面就对怎么预防脂肪肝具体做下介绍。

  肝病专家指出:预防脂肪肝要从三大方面入手,即合理的饮食结构、适量的体育锻炼、慎用药物,养成良好的饮食、生活习惯,对脂肪肝的预防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1)合理的饮食结构:针对脂肪肝的病因科学合理地调整每日三餐膳食,作到荤素、粗细合理搭配,营养全面且平衡,三大营养的饮食上保证足够量的优质蛋白,注重脂肪的质和量,适量糖的摄入,戒酒或限制饮酒的量,且注意饮酒的方式与速度(忌空腹、快速饮酒);规律饮食并注重把握好饮食的速度、量和质,持之以恒,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是预防脂肪肝重要的一个环节。

  (2)适量的体育锻炼:针对脂肪肝的病因选择适宜自己的运动项目及运动量,尤其对于营养过剩的肥胖人群来说,适量增加运动量,可在一定程度上消耗体内过多的脂肪,达到减肥,预防脂肪肝的目的,(据调查发现,肥胖多伴有轻度的脂肪肝),同时适量的体育锻炼,可以休养身心,增强体质及提高自身抵御疾病的能力。因此,建议脂肪肝的高危人群,要定期体检,且多做运动,出门以步代车等来更好的预防脂肪肝。

  (3)慎用药物:因为肝脏是药物代谢的主要场所,某些药物与化学毒物均可诱发脂肪肝的发生,如固醇类激素、水杨酸制剂及某些安眠药,苯、砷、四氯化碳等化学制剂,要注意避免长期服用这些肝损害的药物与接触此类化学毒物,对脂肪肝的预防是很有帮助的。

  通过对怎么预防脂肪肝的介绍,希望大家能够引起警惕,能够积极有效的预防脂肪肝,避免这种潜在型的危害。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