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郑州市中联中医院
肝腹水康复网
当前位置: 中部国际中医脂肪肝康复网 > 脂肪肝症状 > 浏览文章

重度脂肪肝

2010/12/29 9:35:57
文章摘要:重度脂肪肝

    重度脂肪肝也是脂肪肝中发病率较高的。重度脂肪肝的症状严重的话会转为肝硬化,所以重度脂肪肝患者要给予高度的重视。一般情况下轻度脂肪肝和中度脂肪肝治疗病情严重也会转换成重度脂肪肝。目前一些中医中药对治疗重度脂肪肝有一定效果。下面请专家介绍下什么是重度脂肪肝及临床症状以便对重度脂肪肝有个更加深入的了解。

    轻度脂肪肝可以没有任何症状,只有通过B型超声或CT检查等才被发现。脂肪肝形成后,大部分表现食欲不振、恶心、呕吐、体重下降、乏力、腹胀、肝区不适或隐痛,丙氨酸转氨酶(ALT)升高,少数病人可出现轻度黄疸。体格检查可触及肿大的肝脏(一般在右肋下2-3厘米以内),表面光滑,边缘圆钝,质地软或中等硬度,可有轻度压痛,部分病人有叩击痛。重度脂肪肝症状可能转化为肝硬化。

 重度脂肪肝的诊断主要依靠病史、临床表现及实验室检查,特别是B超和CT可发现早期脂肪肝,但确诊有赖于肝活检。

  1.病史。有长期饮酒(特别是酒精含量高的白酒)、肥胖、糖尿病、营养失调及中毒性肝损害病史。

  2.临床表现。有食欲不振、恶心、乏力、肝区不适或隐痛。体检时可见肝肿大、表面光滑、边缘圆钝、轻度触痛或叩击痛。

  3.实验室检查。肝功能ALT正常或升高,有高脂血症表现,甘油三酯升高,血清γ-GT活性升高,蛋白电泳血浆球蛋白增高。

  4.超声与CT。B型超声显示肝脏增大,实质呈致密的强反射光点,深部组织回声衰减。CT扫描显示肝密度比其他实质脏器(如脾脏)低下。

  5.肝活检。是确认依据。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