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郑州市中联中医院
肝腹水康复网
当前位置: 中部国际中医脂肪肝康复网 > 疗效追踪 > 浏览文章

愿每一个患者在这里康复!

2011/2/19 11:17:32
文章摘要:愿每一个患者在这里康复!

  肝癌、肝硬化腹水,让人恐怖,因为在一般人的眼里,患了肝癌,肝硬化腹水就等于被判死刑。从此与健康长寿无缘。然而被专家誉为:世界抗癌冠军。患肝癌合并肝硬化腹水长达34年的80岁老人—楚兰英。告诉记者:“我有信心活到100岁。”不少人问楚兰英:“得了肝癌,怎么还能活这么久?”老人的回答是:“保持乐观的心态,积极对待生活,合理用药,改变命运!”。
  我全身的零件没两样是齐全的
  稳健的步伐,利索的动作,响亮的声音……当80岁的楚兰英老人出现在人们的面前时,使人难以相信她是一名患了34年的肝癌合并肝硬化腹水的老人。
  1969年楚兰英在南京肉联厂当工人,在做胆结石手术时,医生发现她右肝上长了个橘柑大的包块,一查一肝癌。当时,我只有45岁,楚兰英老人静静地说:“得知自己患了不治之症,感到天都快塌下来了。丈夫去世早,两个孩子全靠楚兰英一人拉扯。望着年幼无知的孩子,她下定决心,勇敢面对命运,减少对孩子的伤害!
  在癌症中肝癌的疼痛是最严重的,她每天痛得在床上打滚,晚上难眠,为不让年幼的孩子担心、伤心,每天都尽量不叫出声,当痛得受不了时,就在嘴里含块毛巾。她坚持张圣博大夫告诫的“药物治疗+精神治疗+锻炼治疗”三结合的战斗方案,她按时服用张大夫开的中药,经常哼唱歌曲,坚持锻炼。
  然而厄运次次降临到身上,1978年又出现门脉高压,导致肝硬化出现腹水,这时她右侧肝的癌细胞已经转移,左侧肝脏又发现了包块;她不得不又接受左肝切除术。1995年老人又因门脉压力增高、毛细血管破裂,造成胃出血;再次躺在手术台上,接受了胃切除术。老人诙谐地说:“现在我全身零件没两样是齐全的。
  癌症、肝硬化腹水不可拍;可怕的是不知如何战胜它
  有人问及她患有大病重病却仍能长寿的秘诀时;她快言快语地说道:合理用药,不乱投医,心情快乐。乐观生活,锻炼不辍;脑子勤用,名利淡薄。
  肝癌。肝硬化腹水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知如何战胜它。楚兰英老人告诫肝癌、肝硬化腹水患者注意:不要认为癌症及肝硬化腹水是不治之症,而放弃治疗,不要乱投医。不要相信某种药物消除百种癌的灵丹妙药;不要认为肿瘤切除即可痊愈。很多病人及家属认为:手术切除了肿瘤,就治好了癌症。实际上是不了解恶性肿瘤具有转移性和侵蚀性,从而耽误了病人的后续治疗。不要认为化疗毒副作用大,任由肿瘤发展,应采取积极措施,避免和减轻化疗的毒副作用。合理的应用中药治疗。
  她能活这么长,真是一项医学奇迹
  我想她能活下来,但没想到她竟能活这么长!当然为楚兰英看过病的肝胆外科专家感叹不已。目前,由于癌症肝硬化腹水仍然是一类死亡率较高的疾病。因此癌症患者的紧张,恐惧和焦虑的心情是不难理解的。近几十年来,国内外大量研究表明:心理因素在癌症的发生发展和转归过程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医学界普遍认为:一种积极向上坚强乐观的精神状态能帮助患者坚定抵抗癌症的信心,这对治疗可以说是事半功倍的。祖国的中医、中药发挥着巨大的作用,张圣博大夫用中医中药治疗楚兰英的多种并发症。但是,没想到居然顽强地活了34年,真是一项医学奇迹!
  我有信心活到100岁
  竟然癌症折磨了楚兰英老人34年,但她头脑清醒,四肢灵活,性格开朗,总是对生命充满希望:生命是可贵的,活着总比死了好。她说,一个人要勇于面对生死的自然规律。从45岁患肝癌至今年又发生肝硬化腹水。80岁了仍然好好的活着,她自己也觉得是个奇迹。几年前她决定死后捐献遗体做医学研究,为更多的癌症及肝腹水患者造福。
  有人患癌症后一蹶不振,很快地失去了宝贵的生命,有人却向病魔挑战。战胜癌症使生命得以延续。楚兰英老人与病魔作战几十年,成了长寿老人。她的经历对所有的人都有启发:正视疾病,珍惜生命,健康长寿就掌握在自己手中。她充满信心的告诉记者:我要特别感谢郑州中联中医院肝病科的张大夫和以前我看过病的所有医护人员。今年我都80岁了,我有信心活到100岁。
 

编辑:

相关内容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