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郑州市中联中医院
肝腹水康复网
当前位置: 中部国际中医脂肪肝康复网 > 脂肪肝预防 > 浏览文章

儿童脂肪肝的预防措施

2010/12/29 10:23:40
文章摘要:儿童脂肪肝

    随着社会生活水平的提高,脂肪肝的发病率也逐年增加,其中儿童患脂肪肝的不在少数,儿童脂肪肝怎样预防也成了很多父母所关注的问题。那么,儿童脂肪肝的预防措施有哪些?

 儿童脂肪肝预防措施有以下几个方面:

  1、预防儿童脂肪肝应从母亲妊娠期开始,不要营养过度使胎儿和母亲体重过重。

  2、出生后要母乳喂养,按需哺乳,不要强求儿童过量进食。

  3、应根据具体情况调整饮食的量及食品结构,增强锻炼,保持热量进出平衡。》》》脂肪肝患者如何饮食?

  4、从小养成良好饮食习惯,常吃蔬菜水果,不吃或少吃动物内脏,少吃糖果、糕点等甜性零食和干果类食物,不暴饮暴食,并培养爱好运动的习惯,防止青春发育前期及发育期肥胖,降低脂肪肝的发生。

  5、适当多参加体育运动和活动,不但有利于儿童的生长发育,增强体质,而且对儿童的心理发育也是很有利的。》》》脂肪肝如何保养?

  6、睡前应适当减少进食量,特别应减少高脂肪高热量饮食。

 简单介绍了儿童脂肪肝的预防措施有哪些。另外,需要家长注意的是,儿童脂肪肝不只是由肥胖引起的,不良的饮食结构,过于节食或营养不良,都会引起脂肪肝的发生。科学合理的饮食制度、及时纠正不良生活饮食习惯以及长期适当的体育锻炼,是预防儿童脂肪肝最简单有效的方法。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