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郑州市中联中医院
肝腹水康复网
当前位置: 中部国际中医脂肪肝康复网 > 脂肪肝病因 > 浏览文章

重度脂肪肝的病因

2010/12/29 10:10:14
文章摘要:重度脂肪肝的病因

   如果我们更多的了解了重度脂肪肝的病因有什么,就能够帮助更多的人远离脂肪肝的困扰,所以就让我们来详细的关于重度脂肪肝的病因有什么的话帮助您进行全面的解答吧。

   重度脂肪肝的病因之一:药物性肝损害药物性肝损害占成人肝炎的1/10,脂肪肝是常见类型。有数十种药物与脂肪肝有关,如四环素、乙酰水杨素、糖皮质类固醇、合成雌激素、胺碘酮、硝苯地平、某些抗肿瘤药物及降脂药等,都可以导致脂肪在肝内积聚。

   重度脂肪肝的病因之二:高脂血症高胆固醇血症与脂肪肝关系密切,其中以高TG(甘油三酯)血症关系最为密切,绝大多数常伴有肥胖、糖尿病和酒精中毒。

   重度脂肪肝的病因之三:糖尿病、肝炎、甲亢,重度贫血等慢性疾病糖尿病患者由于胰岛素,他们发生脂肪肝的比率较无糖尿病者要多2倍。

编辑:

推荐阅读